close

 

10125日星期日(農曆正月十四日)濃霧.西北風.4.5.8

 

在年前就跟徒弟們說年後要去密點練功.終於好天來了可去出海了!天氣由冷突然轉好那這個季節又是霧季所以仔細看了氣相圖.判斷這趟出去會遇上比較大的霧!話說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就讓我傳授無敵門秘笈裡的絕招~騰雲駕霧!!當天也可以讓我試試新買的電動捲線器.一早先補充彈藥(活蝦和小捲).出港後浪況不如預期的平海上也罩著濃霧!非最佳釣魚天也可測試徒弟們所學的工夫!

濃霧中緩緩將船駛向密秘練功場所.到達釣點還真的連岸上的山看不到.真是大海茫茫!!!拉起風帆巡視釣點大家展開熱身.我今天所測試的小電動可不要讓我漏氣喔.晃著晃著我的釣竿毫無預警的直接下坳.連續開槍幾次將收線鈕一按魚就直衝水面.在捲線器毫無遲疑的情況之下將今天最大的鮸魚釣上來!第一竿就中體型不錯的鮸魚真是滿意極了!!接著大師兄小陳也中魚上來一鮸魚.魚剛上來二師兄小阮緊接著也拼上一條鮸魚!我們今天練功主要是針對鮸魚其他的魚可不要不請自來!!接連數次只要入點幾乎必定中魚.當然我們師徒也常常失手讓鮸魚脫鉤次數不斷增多.這應該是師父錯誤的示範吧!呵呵!!

流停後師父領軍轉往其他釣點練功.反正都是停潮就隨便釣.花花上來一些不該來的帕頭仔和石斑.後來再轉去海底大凹槽看看有什麼怪物.大師兄小陳釣著釣著突然往前衝我還以為練功練到走火入魔要跳下去游泳.結果是被大魚欺負了!被魚猛拉著跑兩秒鐘瞬斷!!看看流水又將走轉往之前釣點.花花又上來幾條鮸魚在一次過點後要大家收線重新蓋流.突然二師兄小阮的釣竿猛力拉扯.在收線時中魚那是什麼東西呢??我拿起攝影機拍照很清楚的看到石班出水.拉上這條就很爽了!!今天漁獲有主要的鮸魚還有石班及帕頭仔算不錯!!在此口頭獎勵大家練功蠻用心的!!

流水過後也沒魚訊還是班師回朝.因為大家都急著回家我也疏忽拍些漁獲的照片.只有拍到一張二師兄小阮冰箱部分的漁獲.在影片裡有我和大師兄部分的漁獲.後來得知今天因為浪大還有濃霧所以許多船釣況都不佳還有一些船長還暈船吐到西哩嘩拉.霧會導致人失去方向感進而平衡感也較弱.今日無敵門密點練功算差強人意希望下次能有更好的成績!!期勉徒弟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