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118日星期五(農曆十月二十三日).東轉南轉東北風.4.5.7

最近天氣不穩所以年紀大了也跟著流行~感冒!!這一段時間海象不佳都沒能出海玩玩.好不容易各方回報星期五海象會不錯我趕緊詢問近海水色.結果答覆是近海水色濁可能狀況不會很好.晚上吃完藥在電腦桌前反覆查閱氣象資料.心一橫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下定決心要出海釣魚.拿起電話準備打給阿賢船長邀他一起釣魚.結果看到電腦上的時間快2點了.這時打電話去不知道他是在睡覺????還是在辦事????目前漁獲不明還是改天再找他就讓他明天好好修車賺摳摳!!晚安!!

 

        

4點整兩支手機鈴聲和電話鬧鐘狂叫.真的是被嚇醒的!!大概藥效還在頭昏昏的趕緊整裝出門釣魚去!!先到船上綁釣組再等釣具店開門買釣餌.天亮後才緩緩報關出港.出港後真是讓我~心曠神怡!!超好天!海面有夠平就像鏡子一樣!太爽了!!一切就序便開始今天釣魚的活動.剛開始作釣都沒魚訊心裡就納悶著.明明這裡水色不錯流水又好理應魚會咬才對呀??!!流水快停前好不容才釣上黑點一尾和黃雞一尾.遠遠的一艘漁船開到我旁邊便開始收網.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釣點邊已經被網子佔據.五分鐘後又一艘大船在附近也開始收網.天呀!!!真是殺千刀的把我害慘了!!!!!!


生病氣虛難道運氣就差到要槓龜嗎??靜下心來好好思考等一下要去哪裡釣??最後決定來去老巢試試手氣!!!!!!流水停的這段時間我都沒有下竿.仔細在釣點周邊巡視海底情況!!流水一走馬上展開絕地大反攻!!!!!!!!!!!下竿後馬上就有魚訊輕輕鬆鬆將白格釣起再來就是仿頭.魚吃飯時間到了要好好把握!!這時唐伯虎來電哈拉聊了幾句後便掛上電話準備吃草.忽然發現大物竿隱約在晃動.剛想說小魚在搗蛋忽然間…….整支釣竿猛力往水裡插!起身一個箭步跳上去把釣竿緊緊握住!!魚線一直出發出咯咯聲響讓我腎上腺素衝到頂點!!!!!!當出線較緩開始收線!!每收幾圈線魚又衝出去.手開始抽筋腳也開始發抖!!沒力了!!沒力了!!就在那一瞬間水底那頭已經沒有動靜!我想是斷線了!!收起來一看才知道連鉤子都快被拉直!!這款日本鉤我釣過20多斤的石班和17斤多的海鱺居然被怪物把鉤子拉彎這真是太嚇人了!!氣喘呼呼趕快打電話給唐伯虎報告搏魚經過.常常他打來沒多久我都會中魚希望今天他能多打幾通!!

       

大魚跑了會不會將其他的魚都帶走呢??答案揭曉!!!!魚一樣的繼續咬!!白格和斑頭輪流排隊上來.今天電動捲線器讓我很失望!每次釣到魚捲到一半就讓魚跑釣.更氣的是3斤多的白格拉上船時脫鉤.撲通白格用最佳美姿轉體三圈入水!!沒多久老天賠我ㄧ條大白格是條48!!爽歪歪!!!後來大物竿釣起我今天唯一的小鮸魚.將魚放入活艙後立刻再下竿.當鉛觸底後上捲!!我感覺好像是有什麼東西卡住釣組準備收線.就在此時……..瞬坳!!!!!!!!!!!!!中魚了!!這次大物竿換上粗線和粗鉤這回務必要讓我瞧瞧到底是什麼怪物???無奈我始終無法含扣出線再出線接下來只聽到我一聲慘叫…..魚跑了!!捲上來才知道子線磨到海底礁石斷掉了!!應該是超級大石班!!失望!!

        

一位認識的船長來到我旁邊約15公尺處作釣一下竿就是鮸魚.我看的兩眼發直怎麼我釣了半天只有一條.他老兄還毫不客氣連續上來好多鮸魚.我倆似乎有默契同時比出來一種手勢!!流水漸漸走強我們就一哄而散回港.事後得知釣鮸魚的老兄將近釣了30.而我今天斷線脫鉤也有9!!滿足了!!感謝老天在我生病時賜我新鮮好魚補補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