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229星期三(農曆十一月二十四日).東北風.4.5.7

 

原本星期三氣象局報的浪況不是很好所以決定休戰.準備過完元旦後再找時間出海釣魚.晚上各方通報說浪況轉好.我們的會長松仔也一直叫我出去釣魚.他說最後一天好天不出去太可惜了.會長說梅子和帕頭的咬況不錯一定要去釣一些回來嚐鮮.經過他再三的催促猶豫了好久才決定出去玩一下子.沒啥動力要釣魚所以也不會跑去昨天有魚的地方.在附近用小竿隨便搞搞就好.

カクレクマノミガンガン大物派ダイバー

在釣具店買了一盒小捲想說小捲剪一剪就可以混幾條魚回家.後來想想還是買一點活蝦好了.就這樣買了一些一口咬的小蝦蝦出海囉!!出港後浪況沒想像的好浪龜還是蠻大的.先到淺場等流水到再去釣梅子.其實淺場的浪況也不是很好心理想今天真不該出來還不如在家睡大頭覺比較好.在船上才要開始綁釣梅子的釣組.找不到小的臥綿鉤乾脆用大一點的或許還能釣到大魚.流水看似差不多就往標點場前進.不遠處高華船長已經在作釣不過和我釣的點不同.接著阿火船長也來會合.最後是珊姍來遲的會長松仔.梅子和帕頭的咬況都不是很好.魚體大小落差很大尤其我用大鉤小隻的幾乎都釣不上來.釣的數量不多越釣越懶索性讓另外三位船長繼續堅持我還是去我的淺場小密點搞幾條回家吃卡妥當!!!!!!

マクロ派ダイバーハマクマノミ

船開到標點這邊的淺場浪已經轉平先在四周探探是否有魚花.在正點上看到一大團的雙印仔魚花此時趕快下竿鉛未觸底就來咬!爽耶!!這下子可以拉一些回家啦!連續進點連續中魚.拉了幾條後遠處突然飛快衝來了兩艘大雙槳仔.哇哩勒!這是搞什麼東西??兩艘雙槳仔快速的由我旁邊呼嘯而過我的船隨即劇烈搖晃!哇勒幹!哇勒操!哇勒你媽媽卡好大水餃!!這個沒品的東西不顧人家死活早晚遭到天譴!龜兒子!!這波攪局我心想完蛋了魚一定嚇到屁滾尿流散光光.果不其然魚探之前看到的魚花都不見了.我又釣了一陣子海底毫無生態.朗到手又酸又痛始終沒有半點魚訊.

間の悪いフォトダイバーウミズキチョウチョウウオ

沒生態改去附近不遠處的點試試.下竿後晃了幾下餌突然一記強烈魚訊還來不及反應就斷線.趕快重新綁線進點.這回一樣晃沒多久大魚又來了!!我連叫都還沒叫出聲又斷線!!這麼淺的地方是遇到鯊魚了嗎ホホジロザメ??檢查被扯斷的子線才恍然大悟立刻將子線增加一倍粗.從活蝦桶裡挑了一口咬最大的蝦子.最大的也只不過我的小指頭那麼大真後悔沒有帶大蝦.此刻的我戰鬥力指數超過10信心滿滿.再次下竿沒多久在魚探看到海底有幾點魚花.趕快晃餌!!忽然釣竿微微抖動然後就是狂坳小烏龜頓時猛出線.立刻順勢將船開往魚向外衝的方向.魚衝的太快拇指壓線軸希望能減少魚衝出去的拉力.這個動作讓我吃了苦頭!拇指被硬擠進線軸母線應聲而斷.手指痛的我哇哇大叫連淚水也被擠出來了忍著痛再綁釣組真的不甘心.這次老子跟你拼囉!!回到正點再次下竿這回朗了好久魚探又看不到魚花.難道魚都散掉??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大魚又來.這次用盡吃奶的力拼了!整支小竿彎成半月型大魚狂扯數次後……母線清脆一聲又斷!!沒用粗竿還真的不是牠的對手.這應該是老天跟我開的玩笑!!鐵了心拿出大竿用粗線只是蝦子這麼小怎麼鉤在大鉤上??鐵血裝備上場!!後來………沒魚訊!沒生態!什麼都沒有了!!堅持死守結果還是沒有!流水過了魚回家吃奶.今年最後一擊讓我遇上大物雖沒請牠上來但也覺得不枉此行!沒關係我會找時間再過來報仇!就讓你們先快樂的度過元旦.年後我要你們全部完蛋!!!!!!!!!!!!!!!!!!!!!!!!!!!!

 

 


浮上しよ!


浮上しよ!

這支小卷是意外的收穫!香甜美味!!!


浮上し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