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09星期六(農曆九月初二)多雲偶小雨.東北風.4.5.7

第一次接獲這樣的任務總要好好的規劃.在我的判斷上這趟任務有相當的危險性.任務前一天還是要到忠孝橋下現場觀看環境和要拖帶的炮台.廠商說之前用30匹的船就可以拖.在我看來那是不可能的.浮台加上白鐵炮管還有彈藥起碼都有好幾噸重.由忠孝橋拖帶到新北橋邊的河面也將近2公里.這可要仔細盤算風向和水流.任務確認以後回家還要準備所需的物品還有船開的路線.由淡水河經大漢溪這條路線我還沒有開過.我想水路這方面還是怕撞上浮木與垃圾.還有擱淺及水底障礙物.如果遇上了可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任務預計9日中午拖帶砲台.上午8點多已經在漁人碼頭整理還須幫廠商帶四支大白鐵錨為了固定浮台.10點準時出發在淡水河到關渡這段我還能駕輕就熟操船.快到重陽橋我的神經開始緊繃.隨時看著船上的儀器看著船下的深度.一路開過最深13最淺不到 一米.船如果撞上沙洲還好脫困如果是亂石那就準備請人家拖船再花大把銀子修船.心裡突然想著說真不該接這趟任務.

 

30多分鐘後船開到忠孝橋下.廠商開始整理準備拖砲台.我希望廠商在退潮之前能夠進行動作.原本要用船尾拖帶結果廠商認為用側邊拖帶比較好.開船後浮台不聽使喚我將舵往左邊打整各浮台還是往右邊跑.我哩勒!!這是怎麼回事??要在順風順流下換拖帶方式也是一件危險的事.只能靠經驗慢慢靠船前後相互推近好不容易拖到目標點.這約二十分鐘的拖帶緊張到細胞不知死了多少?!將浮台下錨固定後再載工作人員回忠孝橋.7.8個工作人員突然全部離開去休息.要我將船固定在附近.我如果下錨有突發狀況可能反應不急.我看到忠孝橋橋墩有梆一條繩子.我決定降船接繩綁在橋墩下.後來因為大潮河水降的很快.我用竹竿測試水深.哇靠!水深不足1!趕快放繩竹竿一直插水測水深.原來橋墩還有基座.如果沒有意識到潮差我看今天船底準會破幾各洞.趕快打電話跟廠商說再不來河水退到底船無法開囉!後來廠商珊珊才來潮水已經退了約 兩米.船要靠岸邊又是一個挑戰.只能說還是危險!!好不容易才將三位工作人員帶上船.

 

到了浮台可真傻眼!浮台擱淺了!!如果七點多開始放煙火剛好是乾潮底要等到快九點才能脫困.原本預計浮台和我的船要距離50公尺.結果因潮水風向和電線船距離炮台約10公尺.打煙火控制在我船上我擔心煙火掉下來可真是會變燒王船還有怕砲管膛炸.更可怕的是膛口炸.如果發生船上人員可是非死既傷.越想雞皮疙瘩越起.七點出頭煙火由三重一座大樓首放第一發接著新北橋路地發射.後面才是河面的我們開始施放.在砲台邊震撼力十足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的煙火.當然也是最恐怖的煙火.有幾次煙火在頭上炸開後火花掉下來.火花直衝我的眼前此刻我已經嚇到屁滾尿流.還好每次都會有一陣微弱東北風吹著將火花吹到船四邊.心理狂念阿密佗佛或許真的佛祖保佑火花落在船邊就是沒掉在船上.我拿相機攝影手還抖個不停.

 

好不容易煙火打完才讓我放下心中大石.接著收尾還是個難題.要拖回浮台要等潮水還要收四支重的可以的錨.這回等到快晚上九點排除種種困難才將浮台拖帶出擱淺的地方.拖回忠孝橋我決定用船尾拖帶.在逆風逆流下安全拖帶到目的地.接著要回淡水漁人碼頭這趟水路也是恐怖至極.水面烏漆媽黑根本無法識別水面的障礙物.只能慢慢開依照設定的航跡往碼頭前進.在緊張與詭異的氣氛下10點多終於回到於人碼頭.海巡弟兄還擔心的說大家都在等你耶!原來我從沒那麼晚進港害大家擔心真是不好意思.整理好船上東西再開車回家已經半夜快1.這趟任務驚險萬分處處危機.以後這種任務可要好好篩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