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228.農曆十二月初二.星期日.晴時多雲.4.5.7東南風轉西北

 

首先報告:因數位相機摔壞所以今天沒有相片可看!抱歉啦!

 

鋒面已經亂了一個星期.有幸今天遇上比較平的浪況.帶著遠從台中北上來的李兄.林兄.和上回釣到竹午的小林(相片拿大竹午者)一同在淡水海域作釣.今天的潮水比較急而且水色不佳蠻混濁的.在人工魚礁釣了一陣子毫無起色便轉往另一個釣點.到某點後有一艄友船已經在此點蓋流看到我來臉都綠了.其實我就算下錨他也不會在意.但是起碼要有點釣魚的道德於是心一橫直衝密點.這個密點前一陣子來過兩次但是不是浪超大就是有人下網.今天此點居然靜悄悄沒人打擾.趕快下去作釣這時流水快停了.下兩竿後沒有魚訊趕快起錨再往前開80公尺.台中李兄第一竿下去目標魚白格終於釣上來.接著我釣起黃鰭鯛台中林兄也馬上釣一條白格.10分鐘流水停一切又歸於平靜.這時又是釣竹午的時間到了.趕快衝!

 

到了釣竹午的釣場前後看看一共十多艄船.今天水色不是很好我也沒太大的信心.所以專心蓋流讓釣友釣魚.我等有人中魚時再下竿.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眼看四周的船都沒有動靜.在流速到達我認為竹午不會吃餌的速度.當下宣布『轉戰』他點.(最後回港打聽大竹午今天都沒人釣到)

 

又到淺場釣看看有沒有其他的魚.結果魚還只是花花的咬.旁邊有艄友船持續中魚而且還一直拉一直拉.經過和附近的船聯繫才知是仿頭大咬.魚體都不大應該只有三指到四指大.放生的體型還真沒興趣玩.最後回港時間到帶著婉惜的心情回港.如果一早直衝密點歷史便會改寫囉!

 

回港後釣友整理好裝備入續告別.在港邊和小林又聊了好一陣子.等他走後看看時間下午兩點多.突然不知哪根筋壞掉我發動引擎準備自己出去釣兩個小時.報關完後直奔釣點.就在快到釣點不遠處看到五至六艄船如放射性狀的由近岸處相向外海開去.開近一看三字經不禁像連珠砲一直脫口而出.原來那些漁船都開始放網.放的是掃網也就是網子都會浮在水面上(抓烏魚的網子).這下不趕快回港到時引擎捲到網子那就麻煩了.白白浪費了半個小時有夠荽!明天鋒面來襲只好等下次好天再開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