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427星期日(農曆三月二十二日). 4.5.7 (超好天!)來電的釣友沒船員證所以我還是決定一個人出去報昨天釣況不佳的仇.凌晨四點到船邊綁釣組.加油.趕去釣具店補餌後510分報關出海.今天吹的是東風預測會轉東南風.出港後雖沒什麼浪但風勢大了些.7分鐘後眼前讓我精神大作無風無浪超好天.此時油門一加飆35海浬高速前往釣場.當然一下子就到釣點.

....................

海面平的跟鏡子一樣又徐徐的微風.超屌的釣魚天!今天鎖定紅魚(白星笛鯛)為目標魚種.所以一定!務必!打到頭破血流也要釣到.因為某機構要拿紅魚來研究.皇天不負苦心人第一竿下去二話不說釣竿強烈抖動就上來目標魚.魚的體型算中等這下可以交差!入續有釣獲較小的紅魚不到四指.我都放生!還特別叮嚀牠要叫爸爸.媽媽來.

果然小紅魚們有聽進我的話不枉我放他一條生路.沒多久帶者親朋友來報到!有紅魚.烏格.白格.黑貓.外加刺龜!!潮水轉換後改釣昨天某位船長和我斷線的點.結果狀況一樣兩支竿子都是瞬斷.有鬼喔!到底是什麼東西?趕快收拾東西落跑”(魚可能驚嚇後散掉不咬)

....................................................................

後來轉往XX點繼續奮戰.狀況也不錯.烏格.白格.石班.沒多久南極蝦全用完.只剩下一盒海集買的死蝦.當天早上全淡水釣具店都沒活蝦.只能發揮死蝦活朗的技巧.轉往小搞搞釣點後小班.黑貓.石狗公幾乎彈無虛發一條接一條上來.就連碎蝦肉也派上用場.原本沒餌想回港突然阿聰船長開過來.跟他要了一些蝦繼續釣.沒多久又用光.施船長阿河船長也加入戰鬥行列.跟施船長再拿了三隻蝦.可想而知馬上彈盡援絕.得知魁龍船長要出港立刻電請他買100元活蝦.後來所有蝦子全釣完才甘心進港結束今日釣遊!!

..............................

昨天釣況不理想今天又出奇的好.真怕昨天的釣友來電圍剿.不好意思捏!是老天做決定不關偶的事!紅魚一條大的自拍時掉入海裡.5條養在淡水海宴餐廳的活魚箱.野生紅魚養在裡面超漂亮.這幾天路過可去瞧瞧美麗的紅魚.在漁碼要走時遇到多年不見好友.趕快送一堆魚做見面禮.剩下的拿回家慶祝加菜.自己一個人釣魚都沒有人幫忙拍照.在回家前遇上阿欽.趕快請他拍一張拿魚疲憊不堪的我!!

 


 

施船長.春生船長.阿聰船長.魁龍船長(風平浪靜)


阿聰船長帶朋友釣魚


這支是我釣淺場的裝備.輕竿配牛車輪


無敵釣魚竿(不加老鼠尾)配上Daiwa300DX鼓式捲線器.母線配大力馬5號線


民國75年買的釣竿經過改良加上Daiwa牌棚SS70鼓式捲線器(民國75年購置)母線配20多年前6號布線


當日早上810分時的漁獲.算算有幾條魚


要不是某單位需要研究紅魚我應該會去這幾天比較有大白格的地方作釣.近期白格體型幾乎都是4斤起跳.其間還會釣到點誌.烏格.鮸魚.等好天再來去跟牠會會!!

 

429早上去海宴餐廳補照我釣獲的紅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