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413星期日(農曆三月初八)陰偶小雨. 4.5.7但約7.今天是淡水一支釣春季比賽的大日子.之前連續好幾次假日都因天氣不佳而一直延賽.期待的比賽今天終於能如期開賽.天氣之故在比賽前也將釣法開放.無論是下錨釣或傳統一支釣法都可以!

 

 

凌晨3點起床必須趕在會員報到前作好前置作業.到達海集釣具店阿河也已經開門迎接.後來幹部也都提早來準備.早上530分大家入入續續開始辦理報到.由幹部放放今日比賽施行細則.參加獎:強力剪一支.本會的帽子.本次比賽一共出動14艄大小船.在抽完船位後立即宣佈比賽開始.

 

 

船隻魚貫辦理報關手續出港.由於今日海象較差又逢退潮期.安全起見所以大家都以在河口周邊作釣為原則.適逢退潮魚汛不佳各船回報來的狀況也不好.這下釣魚就看運氣了.作釣期間看比賽船到處溜搭也確認事實不好.我可要下功夫好好加油才是!!

 

 

我這艄船抽中的有水手.啄木鳥.阿發.一出港我先往石滬方向開去.結果浪越來越大.擔心還沒比賽大家都躺平.立刻將船調頭往河內平緩的地方下錨.我們是以下錨釣為主力.第一竿啄木鳥就中了一尾烏格可惜未達比賽規格20公分以上.後來釣況死寂久久才上來幾條刺龜.中間有一段因流水過大流錨而重新下錨.這次把他下在海底暗礁左側.沒多久阿發釣上標準的烏格.依這種釣況此條魚得獎有望了!接著都不再有魚汛.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比賽時間剩下一個小時.詢問友船外面海象狀況後決定放手一搏跟他拼一個小時.搖搖晃晃在大浪中下錨.狀況不變還是毫無生態.我之前跟大家信心喊話.””不到最後一刻不知道輸贏.沒進港都有機會””.看看時間我宣佈還有5分鐘收竿.真的阿婆生子.無望了!!再次宣佈剩下三分鐘!此時我開始收拾東西準備進港.忽然眼睛餘光似乎看到釣竿在抖動.心想可能是幻覺吧.最後一分鐘釣竿強烈抖動.哇靠!!這時立刻燃起希望之光.爽啊!!一定是條上相的魚!衝上前去握住捲線器慢慢的跟他拼.心理一直嚷嚷千萬不要跑掉.阿密佗佛!耶穌基督.老天幫幫忙!終於讓我看到大烏格出水.一把拿起撈網趕緊將魚撈上船!全船歡聲雷動!這證明老天是公平的啦!!哈哈哈!!!就這樣天公疼憨人我好狗運得了亞軍!

 

早上開始辦理報到手續

船位抽好大家蓄勢待發

 

一切就緒完成.出發前來個大合照.加油!加油!!

 

本船會員啄木鳥

本船會員~~水手  

本船會員~~阿發

阿聰船長的船.背後是台北港

會長的船上面搭載小阮和河馬

義消一號船長榮仔諾亞人

 

 

以下照片由本會會員河馬提供!!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