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21日星期五(農曆十一月初九冬至).東南風轉西.4.5.7

據天氣觀測淡水地區也只剩21日好天.當天還是傳說的馬雅末日也是台灣的冬至.世界末日當然要好好釣最後一場”.冬至也要釣些魚回家補補身.當然前提是末日沒有發生才有魚進補!!哈哈!!


死忠的釣魚迷老張.阿源.小陳.士官長不畏世界末日決定出海一搏!當天會合時我跟大家說我做夢今天會釣到大魚大家可要多加努力精神鼓勵後將船開往釣點.今天由小陳首先開胡釣上鮸魚.就只有一條然後再也無魚訊.這釣點是臨時加入主要在等流水再衝去目標區.終於等到流水加足馬力全速前進!


到達今日主要的釣點之ㄧ開始作釣.這裡鮸魚和帕頭仔花花咬照理說今日好流水應該會有不錯的釣況才對.後來友船來電說這點半夜已經有友船來操過而且還大豐收.靠腰!被操過了沒搞頭決定轉往下一主點.這裡流水算漂亮但也只有少數的鮸魚和帕頭仔.船頭的阿源連續釣大魚但他很不高興.釣大魚為什麼不高興呢??哇哈哈原來他都是釣青木瓜(河豚)和生仔丁!作夢都說今天會釣到大魚怎麼沒有魚蹤呢?想想後認為最後一點流水正好立刻殺過去!!


最後一點也是最後希望千萬不要讓我美夢成泡影!剛下竿我就拉上一條小鮸魚好的開始喔!!沒過許久我的老鼠尾輕微抖動海底釣餌有上浮的跡象這是大魚在咬餌的徵兆.讓牠多咬兩下後大力揚竿這時一股強大的拉力讓我衝出座位好像差點要掉下海.我徒弟小陳嚇了一大跳差點伸出手要拉我ㄧ把.我大喊中大魚了!!要大家快點收線好讓我跟這條大物拼命.小陳衝去拿撈網阿源衝去拿相機.老張興奮到呆住了!我的電動捲線器中魚後捲沒兩下便斷電這確實是條大魚!剛開始魚是往下衝我還以為是大鮸魚.拉十米後魚開始向左右衝這讓我確定是海鱺.為了守住這條魚很細心的在搏魚經過幾次出線纏鬥終於將魚拉出水.海鱺出水後是最關鍵的時候看到人牠更死命的暴衝.所以我給海鱺取各響亮的名稱叫火車頭最後在徒弟小陳的幫助下將海鱺撈上船.我們的攝影師阿源最後說相機沒電.我充飽飽的怎麼會沒電?原來他不會操作只照了一張我拉魚起來後的勝利姿勢.精采畫面沒拍到超遺憾的!!


流水正好趕快再入點接下來老張也喊著說中魚了!!大家都收線開始幫忙小陳負責撈魚我負責攝影.阿源搖旗吶喊加油!!這次老張釣上一條較大的鮸魚.流水很快的要停了只有帕頭仔在咬.今日美夢成真作釣時間已到可以開心的回港.回港後高興的只拍大魚其他的漁獲就忘了拍.今天是世界末日我們沒有遇上100公尺以上的大海嘯!!我們都還活著沒有死!!太好了!!下次好天又可以釣魚囉!!






































































世界末日精采釣魚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