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027日星期六(農曆九月十二日).東風.東北.4.5.7

難得的好天氣在深思熟慮後決定先去探釣今年東北季風起冬季的釣場.冬季一般主攻鮸魚今天就將鮸魚設定為主要的魚種.照情況來看今年算是暖冬所以應該初期鮸魚的體型不大量也不會多.這次探釣是讓我有個底知道今年鮸魚靠的狀況如何??

今年第一次探釣鮸魚的有龐兄相伴龐兄也是第一次征戰鮸魚.天沒亮我們就在釣具店會合.所有釣餌準備好之後到船上不急著出去.先敎龐兄綁我釣鮸魚的專用釣組.等釣組都綁好算好流水便~~衝鋒前進!!

到達釣點風平浪靜但流速還有兩海浬.先轉轉看海底地形確認今日主攻的釣點後開始作釣.流速漸緩後開始有魚就餌但是始終釣不上來.依據經驗確認這是鮸魚在咬.初期的鮸魚咬餌都很龜毛才一下子一盒小卷用快完還沒釣上一隻.邪門!!!!!!!這種情況只有等潮水轉換才會有重大改善!

潮水轉換後入點鮸魚的咬度大不相同.終於釣上今年冬季探釣第一條鮸魚.這個釣點我如果專程來釣還沒槓龜過.還好沒在龐兄面前漏氣不然一世英明毀於一旦.接著龐兄也釣上生平第一條鮸魚開心的咧!!

魚量不多我也才拉三條龐兄新手脫鉤次數多釣的不理想.流強了改往淺場作釣.今天水清但魚咬況很差後來聽說大家都釣的不好.淺場釣況不佳最後轉往離港最近的釣點試試.

轉換釣場後咬況也不理想.想說最後一竿入點後就收竿回港.和老龐聊著聊著突然一記大魚訊也讓我嚇一跳.這是標準的石班咬餌!!老龐立刻衝去拿撈網我說不急等魚上來再說.魚把我拉著走好像逛大街.魚進洞後我將船開到上風處用彈線的方式把魚又拉出來.魚緩慢的游確實是條大石班我拉不回頭開船追魚.沒多久魚又鑽動想說再用彈的將魚搞出來.最終還是不敵銳利的石頭把線割斷結束了一場近身肉搏戰.沒搞頭了收兵進港留下了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