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4日星期日(農曆二月十二日)陰偶雨有霧.西風.4.5~8

天氣還算穩定但是淡水的水溫過低魚根本張不了口.沒魚釣手癢腦袋空空.決定去基隆坐好友勇仔的船出海止癢.不在乎魚種只要能有拉魚的感覺就好!!這趟釣魚原本設定為徒弟們的見習課程.大師兄小陳因為有事所以剩下我和二師兄小阮撐大局!!

這次出海作釣一共5個人.勇仔之前說要釣赤宗但前一日其他友船釣況悽慘所以改在近海釣遊.今日近海浪況還算可以但霧就大一點.搖搖晃晃來到釣點下錨後開始作釣.才下竿沒多久花飛就群起圍攻!!大家的釣竿猛抖!!爽呀!!有魚就好!!第二竿還沒下勇仔說:剛剛朋友來電友船故障在花瓶嶼附近可能要去搭救.馬上第二通電話來了!勇仔跟我使了個眼色這下二話不說立刻叫大家收竿要衝去救船!友船有難當立刻施於救援這是一個船長應盡的道德責任!!由於越往外海開去浪越大所以開往救援目標約40分鐘.我問勇仔是哪艘船??他說上次我和高家兄弟釣赤宗時在遠方遇到的小船.!!!!原來是我們淡水幾各船長公認佩服的那艘.在雷達掃瞄下一直沒看到船影.是因為船小湧浪又大根本掃不到船跡.在一番密集的電話聯繫經緯度確認了好多次終於在茫茫大海中看到一艘待救的小船.找到船大家都安心了!綁好船開始拖待回港!!

拖帶小船一個多小時後平安回港我們轉往近岸繼續釣魚.流水不對只有硬尾和花飛及黑甘花花咬.勇仔帶我們來這區是釣夢幻魚種.南極蝦都會消餌就是不會中魚.水底是什麼魚呢??後來勇仔的弟弟換上臥眠鉤後才入續釣上黑達子(剝皮魚)這下證實海底都是剝皮魚.在作釣尾聲我才想起我的工具盒內有秘密釣組趕快拿出來.秘密釣組果然厲害釣竿根本不用管他等黑達子中勾我只要按下電動就輕輕鬆鬆釣上來!沒多久魚量夠吃了可以收兵回港!!這趟釣魚輕鬆愉快下回再找時間讓無敵門全員到齊要好好的讓徒弟深入了解基隆海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