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8日星期四(八月十一日白露).東風.4.5.7

這陣子一直在注意白帶的咬況.因為要送些白帶魚送給住板橋朋友的爸爸吃.可是基隆地區所傳來的消息都是魚體小魚量少.所以一直都沒由基隆出海釣白帶魚.停在基隆的船長朋友們對白帶也興趣缺缺所以就無法出去.我看今年白帶可能沒啥機會去釣了!!

 

中秋節將近打電話給好友勇仔看看什麼時候出海釣些回家好在中秋大烤一番.在釣魚的前一天夜裡勇仔打電話來確認要出海釣透抽.能出海釣魚就高興不在乎釣什麼種類的.當然知道要釣透抽心理可樂著!算算真的專程釣透抽應該也是幾十年的事情.記得二十多年前釣透抽幾個小時就能將大冰箱裝滿滿.不過近年來魚源枯竭能釣些來吃就不錯!

 

下午3點多我們由漁港出發經基隆嶼緩緩駛向彭佳嶼.到彭佳嶼海面時天還未暗先將裝備組裝等待黑夜時的快樂時光.彭佳嶼的日落相當漂亮當太陽落入水中前的一霎那下竿展開今日釣透抽的首發任務.勇仔跟我說之前他在此地釣透抽狀況很好.所以不會去跟海釣船和漁船競爭地盤.這時我才發覺彭佳嶼左右兩面很遠的地方燈火通明跟夜市一樣只有我們這邊烏漆媽黑單單無敵先鋒北安號一艘船.超級厲害!!!!!

 

在這個非常時期透抽還花花的咬這個我已經非常滿意.期間不時還穿插大型砲管整支釣竿還會插水真是拉的爽爽.魚探下方1020出都有很強的魚踪.勇仔拿起假餌開始搞些洄游性的魚.每每上鉤的都是一次兩三條肥支支的大花飛.勇仔負責釣由我來解鉤.分工合作默契十足魚夠中秋上烤架就不再釣花飛.將近半夜勇仔說天亮來去試試釣紅甘.我說大物的裝備我都沒帶耶!勇仔笑嘻嘻的說:免怕了!我什麼都有!!就這樣我們開始將小一點的透抽放入活艙準備佛曉攻紅甘.為了保存好體力勇仔去補眠我就一個人在漆黑的夜裡固守城池.船隋海流飄呀飄往棉花嶼去.不知不覺棉花嶼突然看不到.我趕快去看衛星瞧瞧棉花嶼的方位.說也奇怪棉花嶼怎麼沒看到島上的燈塔呢?睜大老花眼可別讓船搶灘登陸.無心釣透抽玩玩手機渡時光!!

 

一段時間後勇仔手機響起.是他老婆大人打電話來查勤.就此勇仔睡醒後精力十足精神百倍.在凌晨前透抽又來個瘋狂大咬我們兩拉的不亦樂呼!!打母光前可真是好!!!!!!!!!!船上只有我們倆個沒人拍下我釣透抽的英姿真是歷史的缺口!!哈哈!!!!!!!!天亮後我在海面張望.勇仔問我在看什麼東西???我說我在找海豚!!勇仔說沒有呀!!我的直覺告訴我一定會有海豚!就在此時幾十隻海豚同時出水.!!壯觀!!拿起相機開始攝影.說也奇怪每回我開始拍攝海豚就潛在水裡.等要關機他上出現真是傷腦筋.在影片中如果仔細看會看到海豚隱約出水的鏡頭!!

 

在彭佳嶼海域我們試釣紅甘但毫無所獲.勇仔決定轉往花瓶嶼再釣.在花瓶嶼遇上鐵板漁夫開著海釣船載著傑哥一行人也在釣紅甘.最後是………我們錯過流水沒有釣到紅甘.釣紅甘是臨時決定所以沒紅甘不會失望啦!!看著透抽的漁獲我可高興的勒!!!!!有人拿一包透抽跟我比劃說他是全船第一.我暗自竊笑……..呵呵!!!!我釣的比你還多的多.為了不傷害好友幼小的心靈還是漁獲報少一點相片不要貼太多.一趟美好的透抽之旅………..心曠神怡……….好幸福!!!!!!!!

 















ゴールデンイールモレイ


カイメンポスト

マッコウクジジラ



オキゴンベ

ホーム



サカナとHome


マンボウ掲示板

ホーム



水中カメラ

手話ダイバー(ゆっくり・行きましょう:OK)




アオリイカ 精采釣透抽影片 アオリイ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