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610日星期五(農曆五月初九).西南風.4.5.~8

 

在眾多的長輩們的催促下只好早早和好友勇仔預約出去釣白帶魚.經過幾個星期終於有白帶魚的訊息.據天氣預報基隆天氣還算可以.下午與勇仔聯繫後趕快準備釣具衝往基隆.到基隆的釣具店買了一箱秋刀魚就直接到港邊與勇仔會合.到港後天空突然下著毛毛雨.該不會晚上還會下雨吧??既然來了管他媽媽嫁給誰!!!!!!!!!勇仔先將船開到近期有二斤以上大白帶的釣點.在作釣期間魚訊少的可憐.勇仔釣了幾條五指的白帶我是一路槓龜.後來我建議改釣場希望能爭取開胡.這時阿文船長來電他也在基隆嶼附近釣白帶要我們過去作伴.我再打電話問基隆的船長希望能多一些白帶魚的魚訊.相關資料掌握後開往新的目標區!!!!!!!!!!!

基隆嶼邊已經有許多小船聚集還有好幾艘橡皮艇.開到阿文旁邊附近後展開第二波攻擊.白帶魚還算給面子不到五分鐘就中魚此刻龜氣全消!!這其間的白帶吃餌相當刁鑽明明咬餌確能閃避一串的白帶鉤.用跑餌的方式和勤快晃餌都無法快速讓漁獲增加.最後逼我使出絕招囉!!!將子線加長並用二十多年前所使用的白帶魚鉤.魚鉤釣組沒有豔麗的假小捲和多到嚇人的一排排夜光珠.最單純最乾淨的地釣組果然打遍天下無敵手!!將釣組放到白帶魚泳層馬上魚就來吃餌.竿尾抖幾下後立刻揚竿然後電動捲線器按下.很快的一條條白帶魚上來報到連勇仔都看到傻眼.二話不說勇仔也改了釣組.接下來只要魚群一多根本不用揚竿就看整支釣竿凹下後按下電動就有收穫.

長輩們交代所需的魚獲我只能使命必達.期間還釣些硬尾.煙仔來湊數.之前白帶魚盜餌過多我和勇仔的秋刀魚在午夜已經用完.在沒餌的情況下原本要提早收兵.就在彈盡援絕的時候勇仔突然衝去拿撈網.一個箭步撈網下水就一大堆青鳞仔.!!!!!!最新鮮的餌料!我和勇仔高興的手舞足蹈這下白帶要倒楣了!!果然最鮮的青鳞仔夠厲害.一下子就把白帶大軍打的哭天喊地叫爹叫娘.之前沒餌時阿文透過電話請求橡皮艇的友船支援我們秋刀魚餌.在此感謝那兩位開橡皮艇的弟兄們!!!!白帶魚持續咬到天亮.我的冰箱爆桶連冰箱蓋也蓋不下.其他硬尾和煙仔還好都養在活魚艙不然實在沒地方放漁獲.這趟釣遊幾位長輩們都分的到魚我終於可放下心中沉重的大石!!!!!!!


                


                    

相片中是勇仔撈獲的船蛸.之前我在淡水也撈過比這個數倍大的.當時還以為是章魚跑到貝殼裡面躲起來.結果沒幾天電視新聞就報導船蛸的資訊.這時我才知道這個奇怪的生物叫船蛸.目前歸類為稀有的生物.而後釣友如果撈獲請拍完照後讓他在回歸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