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1日星期一(農曆七月初二).東南西北風.4.5.7

 

 

上完了一星期的船長課程接下來好天就給他連續出海玩玩.徒弟小阮因為農曆七月工作也暫停.前一陣子他也夠忙的趁這個月也可好好放鬆心情.小阮在問~師父今天要釣什麼魚???我仔細的跟他做分析.最近魚源很少特別的魚都慘遭漁網蹂躪.大魚也是可遇不可求那就以釣有魚為主!!出港後先去迴游性的魚類聚集地瞧瞧.剛一下竿就傳來魚訊不錯喔!!是夏天的魚種尖梭オニカマス.前兩個月有靠尖梭但是只大靠兩天體型也比較小.今天的尖梭體型比之前大1~2.在我們大咬之時入續船隻也拼了命的靠過來.戰火開始展開!!每艘船都是大咬!!尖梭一串串上來每艘船都歡聲雷動!!熱鬧呀!!!!!尖梭釣夠本後轉去釣銅鏡.雖然銅鏡都有在咬但是體型不是很滿意.釣夠吃就好轉釣點釣別的魚種去!!

ハリセンボン              ハリセンボン

來到新的釣點目標魚是黃雞和黑點.開始釣後原本黃雞咬度還不錯.但不知為何魚突然都不就餌.就在此時我剛好可以跟徒弟作機會教育!像這種情形通常是大魚靠近黃雞一溜煙的躲到洞裡避難..再不然就是流水已過要再等一段時間才會有咬況.說著說著我的釣竿突然猛坳.在捲線時大概知道魚體不大.…….捲不到5忽然整各釣組一直往上衝.莫非是潛水艇發射的巡弋飛彈勾到我的釣組.我慢慢的將釣組捲上來在釣組離水後才恍然大悟.我釣到的烏格居然只剩一顆頭!!!!!恐怖耶!!這是什麼大魚的攻擊??一大早尖梭和桐境已經處在戰火中.現在居然還延燒到這裡.據釣點和近日漁況研判應該是海鱺的傑作!!之後魚就沒有上來決定釣石斑去!!

ネコザメ

到達石班釣場咬況不減.近期較多的石班還是我們統稱的土格.至於其他的石斑種類都變少了.就連大宗的黑貓也都少的可憐.今日的釣況算起來都還可以!!回港後據知釣深場的釣友狀況都不佳.慶幸自己起碼還有魚吃!!呵呵!!!!!!!!關於尖梭ノコギリヨウジ~~~~好吃!!只要用炸的就連骨頭都可以啃下去!!炸過的尖梭...口齒留香.這是我極力推薦的料理!!!!!!!!!!!!



                                                                                 



トラウツボ



ホホジロザメ



セプテム




イルカ


タカノハダイ



シモフリタナバタウオ



トウシマコケギンポ



マンボウ掲示板



マフラー魚                テングカワハギ                    カスリハタ                   キュウセン(♀)                   カ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