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220星期一(農曆十一月十五日).東北風.4.5.75.6.8

原本想休息到下一個鋒面過後再釣魚.但昨天各地密探回報來的資訊是某地大鮸有靠.我才不管靠不靠先養精蓄銳下次再說!晚上在家電話就響不停.這個說要去拼那個說橋下去.被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心就撼動整個人全身都癢起來了!!晚上10點多經不起大家的鼓勵決定捲起衣袖撩下去.跟高華船長聯繫再做沙盤推演.由於適逢大朝遠處的海域貢貢流.所以真正作釣時間相當短.我跟高華說如果潮水轉換半小時不咬那就收兵.附帶說明如果這海域鮸魚有靠我保證我釣的密點絕對有魚!!

算好潮水帶著少許蝦子和小卷慢慢的往目標區航行.沿途想昨天有幾艘船釣的不錯今天應該換我大開殺戒好好的表現一番!想著想著不禁渾然忘我哈哈大笑!不久後船開到釣點先測試一下流速.我的天呀!!流速還有2.4海浬.先瞧瞧遭週海域的情況和地形然後等潮水到再下竿.此時發現遠處有幾艘船擠在一起作釣應該是昨天鮸魚靠的地方.一窩蜂擠在一起就算有魚幾艘船也分不到什麼東西.自己釣又不會妨礙別人如果有魚靠哪一定拉到四肢抽筋爽翻天.

潮水漸緩我和華哥開始作釣.蓋流幾趟下來也只有區區幾條帕頭仔.我跟華哥說重點就擺在停潮後流水再走的那一刻.熬到停潮風也漸漸開始大了!還真擔心風如果再呼呼吹浪就會開始大.大潮水轉流的速度會較快.此時高昂的鬥志有如高高在雲端!約莫10分鐘華哥首先開胡.看樣子應該不是帕頭仔.華哥按下電動捲線器一路快速捲線將魚拉起.魚出水啦!!是一條鮸魚!!終於釣到鮸魚!我吶喊著有小就有大趕快再下竿.此時我們兄弟倆更勤快的晃餌.一分一秒過去都再也沒有魚訊.遠遠望去之前遠方的船都開始回港.華哥說晃餌晃到手酸死了我哽咽的說我晃到手快斷掉!!再晃下去我們倆個老頭子定會累癱!我看風浪開始大決定回港.滿懷雄心壯志出征落到跌落萬丈深淵.………..好慘啊!!

雖然作釣時間不長但累的感覺好似打麻將戰了三天三夜還輸到脫褲子!!開回來的路上我和華哥都默默無語.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突然靈機一動在回程的路上釣些梅子和帕頭回家吃.釣魚一趟下來沒帶魚回家準被海K一頓!算算剩下的小卷沒幾隻兩個人又懶的換釣組.所幸還是用釣大鮸的釣組下去.姜太公釣魚願著上鉤!!下竿後還真嚇一跳鉛觸底馬上魚就來咬.上來的梅子和帕頭仔有的體型還真棒.連續幾竿下去都是貼底推”.小卷剩沒多少趕快再剪成更小片.不一會功夫小卷全部用完.看看魚獲夠回家吃幾餐還算有點安慰!回港後知道有幾位專釣梅子和帕頭的每天都有幾十斤的進貨.還有船長說~閉著眼睛隨便釣都上百尾.哇靠!!這個厲害!!我還是喜歡釣大魚這些還是等漁獲差再來玩玩.淡水這邊有些船長將這石首科的魚排名梅子第一.帕頭仔第二.春子第三.

梅子好吃不在話下當然首選.帕頭仔和春子其實口味也都差不多.((據探子回報今天釣魚的那個區域只有我們這艘船有釣到鮸魚.苦笑!))

 


ユメゴンおひな様


旅猫温泉


宴会(^-^;


?


オトヒメエ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