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28星期三(農曆九月十一日).東風.5.6.84.5.7

因為有許多釣友來電詢問我是否有載釣友到台港港沉箱釣魚.雖然台北港周邊蠻熟的但沉箱上面的狀況卻不清楚.於是決定上沉箱探釣!為了能更了解沉箱的各處位置及魚比較會聚集的地方.所以特別商請在地的好友船長幫忙探勘.好友二話不說就熱心的帶我去觀查.經過好友的詳細解說知道哪些沉箱適合上去垂釣.哪邊的沉箱可以釣獲何種魚.各處沉箱流水的狀況.在地釣友及船長熱衷的釣點.船停靠的地方.在此釣魚的釣法和釣餌種類解說.及其他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再次感謝好友船長的幫忙!!

當天由台北港邊出發到釣點.到了沉箱好友說從船上要爬到沉箱最好的潮水是漲潮.只要腳稍微往前一伸就上去.如果遇到退潮就要用繩子攀爬才能上去.我們那天去剛好是退潮到了沉箱下好友說:爬不上去要用繩子!我看了一下認為還可以徒手上去.好友質疑的說不可能啦!我說讓我試試看.結果有兩種可能~~1.安全爬上去.2.掉入海裡洗澡.到了船頭立刻用最佳彈力雙手一伸掛在沉箱上.5秒內爬上去.好友嘆為觀止.如果能回到年輕時應該2秒就能上去.我老火仔有這種能耐還好是年輕時練過.不然真的糗大囉!以前在部隊時巷戰就需要這些技能.現在還能用的到真是太美好了!

 
接下來介紹探釣沉箱過程………

 

這裡是台北港邊的漁港.我就是從這條溝渠搭好友的船上沉箱

這裡的船還不少捏.都客滿了!

 

出港後的風景相當美麗後面是觀音山

船經過正在興建的台北港

幅地相當大的台北港已經能看到它雄偉的輪廓

港邊風平浪靜有如一個天然的海釣場

我還帶了好友斑馬一起來探勘

出港後約五分鐘就看到沉箱釣點

真是個好釣點

面前的沉箱有數十座

看起來都是採正方形製作而成.沉箱邊長滿青蚵.我就是在這裡採蚵的

沉箱上的腳路不是很優所以不能隨意跑跳

特別要注意沉箱上一格一格的洞.可別掉下去囉!裡面都是海水和刺龜

掉下去無法攀爬上來.所以上沉箱一定要兩人以上

沉箱上有繩子和長鐵管就是救援雞絲


有的沉箱靠的很密

一排排看起來很壯觀


斑馬釣魚

旁邊的是淡水的船長來這裡玩~~船機

突然一座龐然大物出現把我嚇了跳

原來是一艘相當大的貨櫃輪進港


貨櫃輪體積大看起來很震撼

緩緩開進台北港

貨櫃輪全貌

好友船長獨自一人在角邊垂釣

哪麼大的地方一個人垂釣是有些太享受了!!

這是我釣的臭肚

釣臭肚用倒吊組三門鉤.只要ㄟ灑用的多臭肚靠時會釣到爽歪歪

專釣臭肚可以用18呎到21尺手竿.這樣方便好起魚又釣的多

士官長釣的臭肚約四指寬

釣臭肚用小鉤勤灑誘餌

釣棚約半支竿子

怎麼有一個沉箱特別高??

這座沉箱既將被拖去填海.大型發電機抽水後沉箱就自然的浮起來.

沉箱上面當天中午後只有我們三個人

斑馬一個人釣魚又欣賞風景好愜意


台北港數十座沉箱分布很廣

要釣到魚還是要慎選魚會靠的沉箱


士官長輕鬆釣魚

將封存已久的磯竿和捲線器拿出來透透氣

因為士官長有練過.所以上沉箱裝備不齊全.這是錯誤示範可不要學喔!

需配備救生衣布鞋防滑鞋.千萬不要穿釘鞋上去!!


沉箱邊的水深約兩支竿子深

浮標可用1.5錢至2錢左右.可自行斟酌使用

當天我們釣獲的魚種有~黑鯛.黑點.甘仔.虱目魚.臭肚.刺龜

其實這裡的魚種很多……………….


 


這是我們船停靠的船溝


士官長走在沉箱中間的小路不及一個腳掌寬

走過此區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鋼筋絆倒

沉箱四個邊的走道比較寬

所以建議釣友都走此區

士官長在沉箱中的角邊垂釣

此區咬度不錯喔!漲潮較佳




又是黃昏

士官長爬上最高的沉箱跟大家打招呼


這個姿勢不是投降啦!

是要來個愛的抱抱


美美的夕陽!!

此時釣魚心曠神怡


黃昏在此釣魚享盡美景

此時誰最大??當然是偶啦!!


天黑前趕快進港

西濱高架橋


我們進港要經過橋下

我的頭上就是西濱高架橋

進港後拍拍溝渠裡的景觀

船行溝渠還蠻有詩情畫意

 

準備要靠船了!

台北港沉箱探釣之旅…….成功!!


釣友要上台北港沉箱釣魚可以打電話和我聯繫

台北港沉箱釣魚依包船為主每趟船資為4000元限定4個人以內!

每次作釣時間為一個潮水約6個小時

爲安全起見風浪許可下才會出船

必需穿著____救生衣

每位釣友都需要有_____船員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士官長 的頭像
    士官長

    士官長釣魚俱樂部(飛狼家族娛樂海釣船.淡水一支釣)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