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019星期一(農曆九月初二).東北風.4.5.7

遽聞基隆船釣花枝正當時也激起我心中釣花枝的衝動.在前幾日前就電約好友船長勇仔要來去基隆撘他的船.前後日子算算從基隆碧砂漁港出船的最後一次應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再次將回味二十多年前由碧砂漁港出船時興奮的情景真讓我徹夜難眠.爲了能掌握基隆現在釣花枝.軟絲.紅甘的技巧當然要做些功課.打電話給阿國船長.諾亞人船長請他們透露一些當今作釣的絕技.兩位船長不但傾囊相受釣組還義務報了一些大咬魚窟.嘿嘿!!這下可要來給他釣到爆桶才不會辜負兩位船長的愛心!!猿カニ合戦?

スミツキトノサマダイ

這次釣紅甘是要用鐵板作釣.紅甘的體型設定在5斤內.前幾日我已經在翻箱倒櫃要將古時候的鐵板拿出來重出江湖.結果怎麼找都找不到.後來才翻到好多年前所使用的小鐵板.當今的鐵板玲瑯滿目千變萬化和我以前所接觸的大不相同.現在的鐵板.鐵板竿.捲線器.精緻又漂亮.但是價位就是高了些.一分錢一分貨.近海小搞搞偶還是用普通的磯釣紡車式3500型捲線器.釣竿以前用船竿現再有一把幾年前師伯唐伯虎所送的槓龜竿ハムスターとネコザメ這把路亞竿因為找到好主人後已經大放異彩過.這次就拿去基隆試試.再讓它的光芒照耀基隆海!!呵呵!!ウリ坊

フエヤッコダイ

.這次神聖的出征我也約了鐵板達人~傑哥”.傑哥是陸戰隊上校退伍也曾是陸戰隊偵搜營營長(兩棲蛙人)ダイバー.因為熱愛釣魚所以放棄升少將.(哈哈!您相信嗎?)退伍後整天閒閒沒事幹.在家當奶媽嗎??不是!!傑哥除了吃飯睡覺整天鑽研各式釣技.如池釣.溪釣.磯釣.船釣.路亞釣……研究之釣法讓人嘖嘖稱奇.誰敢說傑哥不是釣魚達人我士官長絕對跟他拼命…………拼命的喝酒啦!!!傑哥釣魚裝備齊全.綁線結功夫一流.所以啦!我不愁沒有雞絲.看他就好!!

セグロチョウチョウウオ

本次基隆近海釣遊遇到了大潮水所以水流不佳下釣況也就不好.漁獲在其次能再看看淡水海水顏色不能相提必論的基隆海就值回票價!勇仔船長相約下次要來去釣大物.我可要趕快勤練體力要不然被大魚拖下海可糗大了!

ハタタテダイ

勇仔船長雖然是新手但勤學好問

假以時日必能將所學發揚光大.如此一來海裡的魚要倒大楣囉!

 

船長勇仔的哥哥

在基隆垃圾場大白天都能釣到白帶魚.

リュウグウノツカイ


 

酷酷的傑哥

無魚時抽個菸仰望山際若有所思不知道是否想舊情人



老傑哥菸不離嘴

不知道魚兒是不是怕二手煙所以釣況不佳

阿國船長來電說已經上來紅甘和鮸魚.此時我們更加努力鐵板

結果還是沒釣到.我的手指還朗到破皮起泡


\

話說人不能不服老

綁個線都要戴上老花眼鏡

傑哥~我倆可以組織ㄧ個老人釣魚會!


傑哥啊!!

我們已經靠岸要收拾裝備不用點菸等手氣

趕快期待下回再來報仇雪恨


士官長在基隆垃圾場外拍張美美的照片

後面是垃圾場還有當地的舢舨群在下錨作釣

這群舢舨主要都是在釣紅甘筍仔


這裡舢舨下錨的地方好像海底地形不是很好

我有點納悶的是不遠處很多漂亮的魚礁怎麼都沒船來下錨

如果有定向風帆的船來釣應該會有不錯的成績

我們在此也釣到紅甘筍仔イソマグロ


士官長在基隆山下的釣場

山腳下邊就是圓山子分洪道的出口.也就是釣花枝和軟絲的釣場

我和傑哥各釣了一隻軟絲アオリイカ.我還上來一隻章魚マダコ

最後的釣況就是如此!花枝今天不咬槓龜收場


望海巷口下錨作釣

漁獲有紅甘和白帶.水色沒有藍還有些綠


船長勇仔釣獲幾條白帶外加一條紅甘



傑哥一隻軟絲ㄧ隻紅甘

紅甘是用鐵板釣到的.有幾次紅甘都來咬鐵板結果都沒咬到鉤子

傑哥有一次中紅甘但被魚拖去掛海底錨繩

後來斷線損失ㄧ隻可愛的小鐵板


這是我當天使用的小鐵板

紅色那款貝殼的還不錯用雖然紅甘有咬但還是沒咬到鉤子有點可惜

下面是我當天帶去的5支小鐵板

上面兩支(粉紅藍色)以前也是戰功彪炳.都是釣煙仔虎


 

アオリイカ阿國船長提供我用的烏賊鉛很好用アオリイカ

以前都是用三叉環或白鐵天平.當天使用從頭到尾沒有纏線或爬樓梯

日本木蝦入水後比較活.大陸木蝦下水後一頭就栽進水裡

如果用大陸蝦可以將鉛稍微修剪

等淡水海域花枝與軟絲旺季我再來用用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