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34星期四(農曆正月十九日)濃霧.晴時多雲.南風.5.6.84.5.7

近日因為身體微恙所以暫時不想出海釣魚.閑閑沒事打電話和好友勇仔聊天.他說上次去一個密點釣魚狀況非常好大雞雞和紅皮攏咬翻天!說的我心裡小鹿亂撞手也開始不覺奇癢無比.當下請他下次要去務必要找我一同去強姦雞雞.勇仔說這幾天就可以選一天好天出船.後來暫時決定星期五.隔天勇仔打電話來說星期五好像海象不佳是否能改為星期四.我看了電腦幾國所報的氣象確實星期四狀況較優.於是決定星期四成行.另外跟勇仔說我要帶兩位船長白毛廖阿福一同前去.勇仔二話不說欣然同意就這樣確定了!!!レッドビーシュリンプ

アコギクマノミ

出發前一晚我跟勇仔又聯絡了一次.我覺得春天海象十足後母心爲了安全起見還是不要跑那麼遠.幾經商量後將釣點改為花瓶嶼(扛轎).這次作釣的對象希望是黃雞.石狗公.黑毛還有赤鯮與馬頭.實在說只要有魚就好啦!!!アオサハギ

ゴールデンイールモレイ

34星期四凌晨四點和白毛廖及阿福約在基隆麗瑛釣具店集合.買好需要的雞絲和餌料就直奔漁港.到船邊後我向兩方船長互相介紹一番然後登船準備出港.出港時黑壓壓一片加上起霧還真要全神貫注.船一邊開大夥也都擠在駕駛室幫忙打探四周狀況及觀測雷達上的螢幕.越出外海浪越大此時因為感冒的我已經鼻塞喘不過氣加上中耳炎耳鳴頭又痛胃翻攪(毛病還真多)想吐啦!!趕快躲進船艙躺著閉目養神.本以為大夥在駕駛室會默默航向釣點.結果…..熱鬧ㄚ!!船長們有說有笑好像在開轟趴.偶睡不著靜靜聽兄弟們畫虎爛!!レギュレター

ギター

在船艙內偷喵到外面已經天亮趕緊爬起來.原本約一個小時的船程因為浪大開了一個半小時.雖然衛星及雷達都看到花瓶嶼但因為霧大的關係肉眼根本看不到聳立在海上的小島.到釣點立刻下錨作釣.入入續續大夥釣到石狗公.笠仔.剝皮.薯鰻.肉溫仔….可惜的是黃雞黑毛都躲起來了!釣到中午決定轉戰赤鯮馬頭.

カクレクマノミ クマノミ ハマクマノミ ミスジリュウキュウスズメダイ

 

ㄧ到船上我們白毛廖迫不及待就趕快就定戰鬥位置綁起釣組.看他還一附睡眼惺忪的樣子真是有點心疼.不過薑是老的辣相信今天的釣魚盟主一定非他莫屬!!


在海上開始作釣我們的釣魚名人白毛廖戰戰兢兢

此專注的精神最值得新手效法!


白毛廖拉上大魚囉!這個魚叫什麼來著?

抓著魚到處問人家可不可以吃?

ムラサメモンガラ


技術不錯喔!連連中魚.這回是釣上底棲的笠仔.

クダゴンベ


白毛廖連拉幾條薯鰻幹到臉都!

不要苦惱!士官長的薯鰻還比你大捏!

トラウツボ


士官長二十多年沒有到花瓶嶼釣魚.這回能夠重回故地真的很興奮.

這回能夠這麼接近花瓶嶼釣魚內心之悸動難以形容!

回家前在碧砂漁港拍攝留念.


釣赤鯮時大家一字排開.船頭的是白毛廖中間的是勇仔船長

船後中的是我.最後面的阿福


回到花瓶嶼海域釣魚心花怒放!!

士官長可樂透了!!!!!


介紹我們今天最帥氣的船長~~~勇仔

感謝勇仔今天帶我們三位船長來這個人間仙境

勇仔船長後面的就是花瓶嶼.



勇仔專心釣魚!探頭出來的就是勇仔的好友~俊哥哥

爲了要讓我們好作釣勇仔和俊哥哥兩個人釣一支

除了感動還要感謝!!!!!


勇仔又釣上赤鯮

 


釣魚回來勇仔登岸去銷關

你看他那副架式像不像長官在教訓部屬

阿福今天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釣赤鯮

船後的背景是花瓶嶼

阿福今天可忙了!從船中釣到船尾再釣到船頭四處奔波

 



這是回航時大家在駕駛室聊天

我躲在在船艙休息



阿福釣魚的英姿!!


肉溫仔大咬阿福趕快拿假餌攻擊

每次下竿都有收穫.超厲害!!

回港時阿福在碧砂漁港留下美麗又迷人的倩影

 

阿福和白毛廖回港時先上岸幫忙搬運釣魚裝備

向光的影響所以拍起來烏漆媽黑


多年來終於再次出海釣赤鯮雖然赤鯮體型和數量不能和當年比擬

但是第一條赤鯮上來也好高興趕緊拍張照留念

看倌們可不要誤會下面的漁獲是今天大家所有的漁獲

這是我早早就先拍好的.

白毛廖的部份漁獲

今天他釣海懶叫最多薯鰻最多

ダイバー


勇仔的部份漁獲

今天勇仔船長赤鯮最多體型也是最大

?


士官長的部份漁獲

馬頭士官長釣最多也最大浮上しよ!


阿福的部份漁獲

阿福漁獲量最多魚種也是最多

???

花瓶嶼Huaping IslePinnacle俗稱扛轎嶼,為台灣的附屬島嶼之一。與棉花嶼佳嶼合稱北方三島花瓶嶼的形成是由火山運動所造成的,由一小島與若干岩礁所組成,地形成鋸齒狀。

花瓶嶼距離基隆東北方約65公里 處海域,位於東經12159分,北緯2529分,與棉花嶼相去不遠;面積約3.08公頃 ,主島東西長不超過180公尺 ,寬約80公尺 ,最高點海拔為51公尺 。

花瓶嶼由於周圍為岩石地形而無法登陸,故無人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