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10月1日星期四( 農曆八月十三 )陰.4.5.7東北風

雖然氣象局報4.5.7但有的釣場浪高超過一層樓

看了都怕怕呦

印相中這幾年到了中秋節前夕都會變天.也就是無法出海釣魚.好不容易今天終於在中秋前有那麼一天中央欺騙局是報好天.和阿信約好今日要釣些新鮮的魚好在中秋節晚上烤魚吃.曾幾何時中秋節已經變成所謂的烤肉節如果中秋節當日不聚集親朋好友烤肉那就遜斃了!!(今年我家沒烤肉)

整裝準備在天破曉時出擊.可是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場大雨.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等天完全亮時再出去.後來出海後雨也停了.此時海上浪況算可以.唯獨水色不是很滿意.每開水路一段距離就發現水色時清時濁.接著要前往的釣點近岸湧浪特別大.

今天我看有一場硬仗要打囉.

 


我打算今天就是釣淺場的魚.所以特別準備了剛設計製作完成的霹靂無敵小神童釣魚竿這支釣竿前次使用後有的缺失再做改進.釣竿是配合傳統牛車輪所使用.這兩次釣下來結果戰功彪炳.我非常滿意.已呈報上級準備好好表揚.此竿暫時還不打算販售.等我多試過幾次確定完美後才會考慮推出

 

和阿信到私家花園後心裏涼了一半.所要釣的點湧浪都好大.我勉強開進釣點結果湧浪一來跟開雲霄飛車一樣.為了安全起見再也不敢將船開進去.只好離釣點有一段距離.水色越來越差魚也不索餌決定轉移到水色比較清浪也比較小的內灣.還好來內灣垂釣魚就餌的況就好了許多.雖然魚是一直上來但多半是黑貓和石狗公.這段時間幾乎都是和貓狗玩肉搏戰.霹靂無敵小神童釣竿此時也發揮的淋漓盡致.阿信看傻眼怎麼我會一直中魚呢?哈哈哈!!除了在魚咬餌時機的作合.當然要配一把順手的寶劍

內灣聚集了幾艘船幾乎都是淡水釣魚協會的會員

大家聚集是因為這邊水清還有魚會咬餌.入續的釣上來烏格.白格.阿信也釣上來金陵.今天最大尾的是我釣的石斑.拉的夠爽夠刺激!中秋節不擔心沒魚烤啦!


 


潮水停後其他船開始入續回港.我便盤算到最近我常秒斷的點再試試手氣.才剛準備移動船隻電話響起.原來是師伯唐伯虎.電話傳來驚恐顫抖的聲音.他說剛經過流溝湧浪有一層樓高而且流亂的很他們都吃了一.他是停潮時經過流溝要我回程時要多加注意.感謝師伯唐伯虎的關心!!

要垂釣的點離流溝不遠.目視就可以完全掌握.我開到釣點後立刻下竿.鉛觸底才要晃餌就一股強大的力量將線拉出.我大叫:阿信就是這個拉力.由於是細線不敢跟牠硬拼.所以用磯釣的八字搏魚法來跟牠纏鬥.原本以為是大紅魚結果水面下是泛白光的魚身.出水後才知道是牛港.阿信雖然也中魚但是脫鉤.船開回頭再次下竿.結果當然是又是一記猛出線!牛港和海鱺一樣號稱火車頭.這個拉力讓我爽歪歪!!看魚探海底有一大票的牛港在開舞會.這下要好好的修理牠.船再開回頭要回到正點上.我突然發覺流溝的浪越來越大.潮水已經走的很兇再不離開等一下可就要全身溼答答.決定搶時間再下一竿.釣組一下水還是不變的定律毫不猶豫的釣竿又被猛扯.搏鬥沒多久就脫鉤.我知道活蝦已經被盜走於是用空勾晃餌.笨牛港還是攻擊魚鉤.可惜幾次都狂咬都脫鉤.看看浪況實在不適合趕快收帆要衝過流溝.

フエヤッコギンガメアジ ...........ギンガメアジハタタテハゼ


好不容易經過驚濤駭浪的流溝.我後來繼續到新市鎮釣了一下.水色實在太差沒搞頭還是回港好了!從活艙撈些魚隨便拍了兩張照片好交差.(其他暗槓)

秋天來了!也就是大魚要靠的時節.好多年前我在釣牛港時那個搏魚過程歷歷在目.每每遇到大魚十幾號的卡夢線斷的哇哇叫.釣幾條牛港隔天手都抬不起來.這幾年就沒再專注玩牛港.

或許今年可以再重拾那刺激.沸騰的搏魚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