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哪!!感謝佛祖!!感謝主!我終於擺脫王世間跳海魔咒97313日星期四(農曆二月初七) 5.6.84.5.7多雲.淡水今年因受到天氣異常的影響鮸魚釣況奇慘無比.大家在電視上都能看到澎湖近海魚類凍死的慘況.淡水沿海魚類雖然沒凍死.但有些漁船居然能在海上撈到大量凍傷浮在海面上的魚類.自從1月中大竹午消失後淡水就再沒有能看的釣況.由於海水溫度相當低魚不敢靠也不敢吃餌.就這樣過年前到312號為止只出船一次.這段時間一些船長回報來的釣況幾乎能用三個土字可以形容!

 

去年鮸魚大靠今年釣況確如被打入地獄般.為了要釣到鮸魚有時半夜還要點蠟燭拿海圖出來研究.(做夢中)心中盤算期待釣鮸魚的好日子終於來臨.雖然釣魚前被釣友臨時取消釣遊.但讓我信心更堅定!!!之前小阮說沒釣過三斤以上的魚.愛面子的我卻脫口而出如果鮸魚期沒釣到超過三斤以上的魚我就要效法王世間跳海.這段時間淡水沒魚讓我的諾言瀕臨瓦解.每回午夜夢迴時就擔心快要跳海.今日終於擺脫跳海魔咒總算吐了一口鳥氣!!哈哈!!   

 

一早和小阮及欽兄到海集釣具準備好餌料立刻上船直奔密點.到釣點後毫不猶豫拉起風帆開始今日的釣遊.第一竿欽兄拔得頭籌上來一條小鮸.接著換我釣上一條同等級的鮸魚.此時看到小阮落寞的眼神讓我心疼不由眼眶濕潤!說時遲那時快就在一瞬間小阮的無敵釣魚竿坳下去了!我立刻停車收線拿起照相機拍照攝影.小阮使用D400型小電動.結果居然捲不動還會出線.這下看來這條魚應該有些份量.除了他高興釣到大魚我也暗暗竊喜(不用跳海了)哈哈!!當魚快拉到船邊時魚還會向外衝.我以為是釣到海鱺.結果魚浮上來後才知是一條銀光閃閃不折不扣的鮸魚.小阮捲線器不夠力所以魚沒失壓吐規.魚還可以游動所以會誤認是海鱺!小阮仰天長嘯~~~~我出運了!!

 

 

作釣期間幾位船長來電大嘆釣況.很慘!有的只有少量帕頭仔.有的只有黑貓.石狗公.多位是槓龜回家!心中想今天來密點釣是正確的判斷.後來流速南風轉大不易作釣改釣場玩.我們又遇上白口大咬.欽兄用倒吊兩門鉤.我和小阮還是用一支釣法.結果當然是欽兄釣況較佳.旁邊突來了一艄小船.這個傢伙可厲害!!幾乎竿竿中魚.我們大家幾乎都傻眼.我們三個中一條他大概已經拉十條上來.白口夠吃就好反正目標擺在鮸魚.後來再轉釣點我也再拉起鮸魚和其他雜魚.中間過程繁複不再敘述.今日打破淡水近期低迷的釣況.讓我高興一下下.次回要繼續加油!!

 

 

小阮釣獲自己鮸魚的紀錄!粉高興捏!!

士官長和小阮釣獲鮸魚合影

 

哥倆好阿!!寶一對!!

 

士官長一掃淡水釣況陰霾內心充滿喜悅

 

欽兄釣獲的白口.粉好吃的喔!!

 

~~~部分漁獲!!

 


鮸魚!鮸魚!偶愛你!!


小阮的笑容有些淫蕩喔!!""””!!

 


小阮哥~~不要再叫我跳水!水粉冷耶!!


 


 

搞了數十個小時終於把小阮釣魚影片搞定.

敬請點選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