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車輪在淡水一支釣佔了相當大的分量!舉凡高手幾乎釣淺場都喜歡用牛車輪來作釣.為什麼呢??原因是輕便.便宜.收放線隨心所欲.拉魚時更能和魚有十足的戰鬥力.一些常跟我出船的釣友我都建議他們嘗試使用牛車輪.這是老一輩傳下來的釣魚裝備.目前在北..南沿海粉多人還在使用.台灣目前新新釣法前打也是很多釣友捨棄使用昂貴的富士輪採用牛車輪.

使用牛車輪對新手而言暫時會有些不適應.不是常常炒米粉就是手指痛.更慘的是在搏大魚時手部會被牛車輪打到瘀青致而眼淚直流.本人和朋友也有因釣到大魚被牛車輪打到手指鮮血直流.雖然痛的哇哇叫但還真是痛快!牛車輪我只建議用在淺場( 30以內)若用在深場保証一趟釣魚下來隔天手都舉不起來!

我自己用的牛車輪有好多顆.釣烏格用4吋的牛車輪.母線纏6號卡夢線100.5吋半的我纏12號卡夢線100.6吋的我纏16號卡夢線100.大部份淺場用5吋或5吋半纏12號線幾乎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

目前市面上在賣的牛車輪琳瑯滿目.其材質大部份是用塑膠.或電木.我看過用竹片自己削的.更特殊的是用牛角製做的.以前傳統牛車輪都是要用手指來捲線.為了防範打到手及方便捲線.現在有很多都加裝了把手.科技日新月異現在又有煞車裝置還有培林.以上都是個人見解歡迎互相研究!!

 

 

 


 


有把手的牛車輪需要平衡器來穩定牛車輪的轉向避免震動過大

牛車輪把手的特寫


拇指和食指所要控制的軸心.此作用在控制出線與煞車!

新的牛車輪軸心雖然有凸出的線條.但為使增加摩擦力還必須加工使軸心粗糙

如此煞車才能更有效率!

玩牛車輪要能得心應手主要是經驗再來就是食指和中指的運用

軸心可用刀片割深.或用燒紅的鐵絲順著凹槽使其凹痕更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