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122日星期四(農曆十月初九小雪).東南風.4.5.7

昨天經過豬八戒的蹂躪釣況不佳今天為何還冒大雨出去呢?原因是~星期日同學要聚餐還有好多30多年不見的老同學要來我當然要釣些新鮮的魚共襄盛舉!!

 

凌晨四點起床外面滴滴答答雨勢還不小.真的好想再鑽入被窩!氣象預報近期就剩今天浪平鐵了心起床加緊著裝出海去.到了淡水雨始終沒停過我看今天準成落湯雞.出海後還是朝向昨日的釣點.我知道那邊還是有魚只是被驚嚇躲起來.剛開始真的是大咬!!是生仔丁大咬啦!!身上濕了一半很辛苦還是竿竿給我生仔丁.老天呀!!不要讓我槓龜回家要不然真的要去菜市場買魚請同學了!

 

最佳潮水快過只釣到一條小鮸和不速之客的帕頭仔.五盒小卷只剩一盒多怎麼辦喔??看看魚探機海底靜悄悄決定轉往附近的釣點試試.先在釣點上轉看看有沒有好東西.發現礁石旁有個不起眼的魚花既來之則釣之!第一竿一觸底晃竿立刻有魚來咬.漂亮!是鮸魚!!熱血沸騰開始全力反攻.只要進點幾乎都有魚來咬為了搶流水電動捲線器一率極速上捲也因為如此掉了幾條鮸魚.起來都是小魚加菜好像顯得寒酸.趕快祈求老天快上來大的.終於老天爺顯靈了!!在一處不起眼的地方忽然釣竿抖動我沉著的讓牠多咬幾口.釣竿瞬ㄠ我立刻死命連開三槍.快速上捲..捲線器發出嘶嘶的怒吼不時捲線器還停止動作.!這下大魚來囉!捨棄電動捲開始用手捲拉力十足!!痛快!魚終於出水一條大鮸魚就在眼前.沒拿撈網直接上提要將魚拉上船.就在拉魚之間魚居然脫鉤.我想魚的舌頭已經吐出好長跑不掉的.慘劇發生了!這條魚居然尾巴搖兩下慢慢又潛下海裡.挖哩勒見鬼!!這時紳士風度也沒有了三字經連番砲轟.釣鮸魚這麼多年來今年最邪門.月初和老張釣鮸魚也是魚吐舌頭脫鉤後一溜煙潛下水裡.今天歷史重演太離譜啦!!

 

深呼吸讓心浮氣燥的心能平穩下來.再一次回到剛剛中魚的點魚探上沒有魚花.晃餌數次後無魚訊準備起竿再蓋流就在要按下電動捲線器那一霎那我的釣竿猛力下ㄠ.我毫不猶豫用盡吃奶的力給他大力開槍5~6.我真怕大魚又跑掉!鮸魚出水一看比剛剛脫鉤的小很多.但我還是非常慎重的看魚鉤到底勾到哪邊?這條魚把兩門鉤全吞到嘴巴裏面.放下心中大石輕輕鬆鬆把魚拉上船.萬歲!!萬歲!!同學們有魚吃了!最後一隻小卷被盜餌後快樂班師回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