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69星期三(農曆四月二十七日).東北風.4.5.7

昨天一些好友船長釣石斑均有不錯的表現!今天當然我也要針對石斑來作釣.前些日子釣了一些孔仔準備來對付大斑.無奈箱網中的黑點.黃雞.花身.紅魚.花臉因為肚子實在太餓把我釣的二十幾條孔仔全部吃光光!子彈沒了釣大斑的機率少了好多.現在只好用大活蝦來收拾石斑!オトヒメエビ

 

今日的天氣和浪況和昨天差粉多是絕佳的釣魚天!風平浪靜水流又順!首先衝到二十多米處上次釣魚比賽釣到石斑的釣點.來回蓋流數次只有黑貓花花咬.照理來說這個點應該百面會咬才對.最後實在沒魚只好轉進其他釣點.找了幾個點釣況還是不理想.友船幾位船長來電詢問釣況.結果大家幾乎還在槓龜”.突然想到來去巡視附近一個將近一年沒去的釣點.來到釣點先轉個兩圈熟悉一下環境.確認釣點後立刻投彈.鉛快速的沉到釣點.鉛一觸底我便將釣組上揚.毫無預警的就來個猛凹!中魚了!按下小電動很快的就將一斤多的石斑請上來.不錯!好流水到了!船立刻掉頭再蓋同一釣點.朗沒幾下強烈魚訊讓我毫不考慮的連開數槍.上來一條兩斤多的石斑.越釣越高興!這次下竿我決定特別挑了比較大的活蝦.蓋了幾回無狀況想說起身來尿尿.結果瞬間釣竿整個下坳幾乎插水.用吃奶的力頂住釣竿.在連續幾次拉扯後斷線收場!此時我已經呆住了!哇靠!是什麼怪物??後來再釣了許久都沒魚訊.流水過強所以只好再轉

戰淺場!アイナメ

 

來到淺場換了淺場釣竿.這回還是主要蓋海底險降坡和攏起的大石頭.幾回下來都是小石斑來光臨.後來在蓋到一處海底險降坡落差 三米 多立刻放線到海底.鉛觸底後緩緩揚竿.挖哩勒!!有夠倒楣下去就掛底了!抖竿數次看看會不會將掛底的釣組就上來.就在此時手感覺釣組鬆脫就要收線時居然釣線會移動.將釣組繃緊後還真的會游動.爽耶!釣到大石斑了!淺場子線用細線所以不敢力拼.ㄧ手頂竿一手還要駕船跟著石斑游動的方向.前後左右讓魚到處亂拉好像在陸地牽狗散步一樣.想要稍微收線讓魚能漸漸遊上水面.結果根本拉不動無法收線.約拉了近七分鐘船也被拉了有一段距離.最後還是不敵巨無霸石斑蹂躪斷線結束這刺激的時刻!我馬上電召阿福船長過來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石斑.我和阿福在同一釣點朗了一陣子除了我釣些小石斑阿福連個屁都沒有.魚不咬阿福決定進港休息.我心想再下幾竿再進港.目送阿福離開還有些依依不捨.阿福離開約500公尺左右我立刻又傳來魚訊.依照這種拉力最少也是三斤左右的石斑.人不能爽過頭.拼鬥沒幾回魚就脫鉤.奇怪??????????今天已經連續跑掉三條可看的石斑.運氣不佳我看還是早早回港.當下給自己一個機會再下竿一次看看是否能像打麻將一樣北風北自摸!進入釣點後晃餌幾次魚就衝來吃餌.不錯喔!北風北上來一條斤級的石斑.給自己拍拍手鼓勵!鼓勵!收竿進港!!!!!!!!!!!!

 

至於今天沒上來的石斑你們給我記住!!下回我要過來報仇!!!




在釣魚的空檔我開到幾位好友的船邊拿出烏茲衝鋒槍(相機)叫他們舉手還要拿出一條魚讓我拍照.否則人抓屋拆雞仔子抓到沒半隻凶狠表情嚇阻效用還真大.大家都乖乖的把魚拿出來!!算他們識相不然…………………….呵呵!!

 

 

 

 

魁龍今天漁獲不賴給他掌聲鼓勵カスリハタ

華哥釣的漁獲相當好.還有石斑.海鱺…………

不能說太多不然他會扁我.

阿福釣的石斑數量也很可觀還外加烏格

………只能說到這裡!


下一個絕佳潮水將到春生剛報關出來拼


阿福(千里馬號)和春生(春生號)海上竊竊私語偷偷交換釣魚心得.

等我一過去兩台船就不敬禮解散.分明是怕我知道.

我要下咒語!!

 



小姜說:都沒釣到大的!!只是小的石斑快爆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