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相片經過哈哈鏡特殊效果處裡搏君一笑!!  

bluemarine-go-stop-line530-32.gif

 

9844.星期六農曆三月初九(清明節)多雲時晴有霧.南風轉西風.4.5.7

??

 

下面相片這顆玻璃球是我和老劉早上在釣孔仔時所看到的.以前有看過但是都沒刻意去理它.有一次在一家海產店看到.把它打扮一下吊起來非常漂亮.所以這次看到立刻將船開過去把它打撈上來.這顆玻璃球倒底什麼作用我也不知道.有人說是漁船放網在海上點燈用的.但仔細觀察又沒有燈座.上岸後有兩個朋友搶著要.當然…..不給!

因為要帶回家好好欣賞!(有人知道它真正的作用嗎??)

玻璃球在海上漂流有一段時間了!上面長滿了其他的生物.看樣子像海瓜子.

?

SS80是我開始玩船釣時第一顆電動捲線器!算算時間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歷史.因為我的電動捲線器都壞掉了.所以把它找出來修一修.這顆捲線器如果拿到市面上的釣具維修店一定沒辦法修.!後來商請好友曹大電子工師幫忙.因為這顆年代久遠日本產地早已經沒零件.請他死馬當活馬醫.曹大工程師巡遍各地電子器材行終於拼湊完成!修理好後只有液晶不清其它功能都算正常!太利害了!!因為這天要釣大魚所以帶這顆要來拼大物!!?

SS80會壞掉都是因為液晶進水氣所以我異想天開用電鑽想鑽個小洞把水氣排掉.結果面板鑽好後從此這顆捲線器就住進倉庫!真的有夠機車!我也曾拿去超過三家以上的維修店要修理.結果得到的答案都是無法修復!這次真的要感謝好友曹大電子工程師華陀再世妙手回春! 奉勸各位釣友!!舊款的電動捲線器不要買!如果壞掉就要報廢!多花一點點錢買新的! クジラのジャンプ

原本我的策劃就是獨自一人去釣大物.因為釣大物槓龜的機率相當大.所以帶釣友去壓力就會很沉重.晚上在整理釣大物的雞絲還測試曹大電子工程師幫我修的老古董電動捲線器.一切釣大物的東西準備完善..此時老釣友老劉來電詢問是否要出去.想想去年才將老劉升任飛狼家族號的副船長.這種重大的任務一定要讓他有機會嘗試.當然先表明要釣的魚種.也再三強調可能會槓龜喔!老劉說:釣魚爽就好了何必計較那麼多.就這樣拍板定案兩個人準備殺很大”!!ゴールデンイールモレイ

ハマクマノミ

清晨六點我門準時出發!首先一定準備大物吃的餌料.到河口開始朗孔仔.河口風及浪況超優很適合作釣.到釣點已經有許多艄船在釣.心想只要滿弓三次就足夠釣大物.結果事與願違孔仔都沒靠!我們和友船朗到手快斷掉就是沒魚.慘哪!!後來好不容易我釣到了一條.看時間潮水還有兩個小時後才會到.所以沿海岸邊探詢孔仔的蹤影.為了釣活餌幾個小時都浪費掉.最後決定使用超級大小卷釣今天的大物.最擔心釣不到活餌所以事前就在釣具店買了超級大卷.(太聰明了!)カイメンポスト

タテジマキンチャクダイ

衝向大物釣點囉!來到深場釣點發現北風非常強.看看流速還有2海浬.我們便在釣點周邊聊天等流水到來.流速降到1海浬多我們就開始今天的超級任務.左蓋蓋.右蓋蓋.怎麼都沒有魚汛呢?就這樣直到停流連個都沒有!今年第一次釣大物就槓龜真是掃興.可能我出門時忘了燒一柱香!哈哈哈!!!釣大物槓龜是常有的是不必計較!

一上午都沒魚回家不好交差.我偷偷告訴老劉來去私人祕點沒人知道.最起碼有魚可以帶回家晚上加菜.今天釣魚的餌料我準備很多所以足夠餵飽海裡的小魚兒!アコギクマノミ

チョウチョウウオ

到達釣點下竿沒多久老劉首獲戰功先上來一條烏格.我也當仁不讓上來一條石鯛.太好了!!今天有鮮魚湯可以喝了!接下來不只可喝鮮魚湯包括紅燒.清蒸.生魚片.都沒問題!老劉大開殺戒一條條上來.赤翅仔.烏格.石斑我比較不貪心釣幾條黑貓石斑.雖然今天的魚是夠吃但明天中餐和晚餐呢?請老劉收竿來去銀行領魚!到點後流水恰到好處!釣組一到流尾釣竿就強烈抖動.當然是中鮸魚!老劉比較腥鮸魚都比較會咬他的.我當然要急起直追.所以鮸魚咬時沒時間錄影和照相.停潮後我們收竿踏著夕陽打道回府.老劉和我互相對望(含情脈眽)我們都發出會心的一笑.今天真是一個快樂的釣魚天!! ナンヨウハギ 

 

カエルアンコウ カエルアンコウ カエルアンコウ カエルアンコウ カエルアンコウ ハダカハオコゼ ハダカハオコゼ ハダカハオコゼ ダンゴウオ ダンゴウオ

老劉又中魚了!!超開心!!?


老劉釣的石斑


老劉釣的黑鯛(烏格)


這是士官長的漁獲~~只有石鯛.黑點.鮸魚.烏格.黑貓


活艙是老劉的漁獲


夕陽無限好!只是快收竿!!

要開船回家先來拍照!??


夕陽餘暉中士官長開船進港 ?


老劉的釣魚影片

素潜りトビハゼサンタ
 9845.星期日農曆三月初十.陰雨.北風轉東北.4.5.76.7.9  

 

氣象局原本報下午或傍晚才會變天.結果預測失準天一亮鋒面就開始侵襲!好友斑馬已經和我約好如果沒帶他出去就太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一出港東北風呼呼的吹就是那種山雨欲來的感覺.昨天有訊息報某點鮸魚大咬我就直殺那個點!總共連我四艄船在作釣.我看好位置就叫斑馬下竿.此時前面的船已經釣到鮸魚.斑馬釣組一觸底後立刻有魚汛.厲害耶!馬上就中了一條鮸魚.此時浪越來越大不趕快溜等一下會變成落湯雞.沒幾分鐘所有船開始全部撤離.シャチ

 

浪大太難釣了轉往淺場試試手氣.請斑馬下竿.結果他搖搖頭說:浪這麼大怎麼釣.浪起來的時候比我坐在船上還要高.這時我看斑馬已經戰敗就請他休息由我來獨撐場面.淺場釣況一樣慘兮兮.我也只釣了一條黑貓.電話此時響個不停.接起來聽原來是師伯唐伯虎.他說浪太大已經進港要我馬上撤退.我眼看四周看不到一艄船原來大家都進港了.為了保留實力等待下次出擊也只好跟著回港.到港口外突然聽到異聲頻頻發出.仔細觀察才知道原來斑馬在抓兔子.兄弟啊!我們不釣了ㄟ撒不用再灑囉!太浪費了!.遇到大浪斑馬還能撐到沒躺平算很棒.下次好天再帶你來報仇!ハナヒゲウツボ

  

トビハゼ除夜の鐘


"斑馬累了”!需要一瓶蠻牛!! ダテハゼとテッポウエビ

終於進港斑馬又變成一尾活龍!! イセエ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