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氣候有如後母心說變就變.知道浪況突變趕快通知釣友取消當日釣遊活動!左思右想反正在家也沒事就去河口玩玩也好.昨天河口孔仔大咬!狂咬!咬到大家都爆桶!通常我釣孔仔都是釣友要求或是我要釣孔仔養起來釣大魚才會去爽一下.因為我的活魚網破掉還未修復所以沒辦法釣來養.今天打算掉一些回去打打牙祭.其實淡水的孔仔比別的地方釣的好吃.原因是先天地理環境的因素.淡水河口有充分的食物讓孔仔吃的頭好壯壯!

?

アオスジスズメダイ セナキルリスズメダイ オヤビッチャ シリキルリスズメダイ トノサマダイ テングチョウチョウウオ ハタタテダイ フエヤッコ

 

凌晨530分就到海集釣具店打虎爛.買了兩包假餌6點多出發前往釣場.河口前的浪況還不錯.但眼看沙崙那邊的海域就不太好.海面風速還是大了些!開始作釣後魚就是不咬.附近的船也都轉來轉去再找孔仔.一個小時過去週邊的船都沒釣到有的已經開始打道回府.我在轉往石滬作釣結果只釣到葉子五條.花身一條.風越來越大又下毛毛雨.感覺好冷乾脆進港.我是最後第二艄進港的船.最後一艄是我文章第一張相片的阿達船長.海上孤船顯得好悽涼.最後進港才知道早上所有的船都沒釣到孔仔.只有最堅持的阿達船長釣………一條!!有恆心!有毅力!值得鼓勵!!  ?

?


進港後發現時間還早決定把亂七八糟的船艙整理一下!上面那張相片是我整理完後所照的.算算還有十幾支釣竿.ㄧ個人也用不到那麼多釣竿真是頭殼有問題!經過整理後船艙感覺乾淨多了看了也比較舒服!!下面這張相片是我從船艙整理出來的兩大包垃圾.還有用不到的釣竿.這樣算算之前我船艙不就將近有20支釣竿.是真的有些離譜!當整理船後才早上9點多不知該在做啥事??後來想到唐伯虎就打電話跟他聊聊.我突然提議之前釣魚名人白毛廖(淡水釣魚協會裁判長)ㄧ直找我們倆去他家串門子.就這樣擇期不如撞日就今天來去研究釣魚經!去電給白毛廖確定他閑閑沒事在家.我們就分頭朝向他的愛巢出發!!…………………..

 

アオスジスズメダイ セナキルリスズメダイ オヤビッチャ シリキルリスズメダイ トノサマダイ テングチョウチョウウオ ハタタテダイ フエヤッコ


!

!!!!!!!!!!!!!!!!!

喝酒有礙健康!請勿爆飲!狂飲!

到了中和釣魚名人白毛廖的家.他已經在巷口鋪紅地毯迎接.引進我們入門後就開始準備好料的要招待我跟師伯唐伯虎.當我一進客廳被滿櫃和滿牆的獎盃.獎牌.獎狀.吸引住.心理在想如果換成奧運的獎項那不就發大財囉!白毛廖數十年來縱橫國內外磯釣界.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以前民生報釣魚版還有各大釣魚雜誌常常都有刊他的釣魚事蹟.最讓他引以為傲的是和日本釣魚名人江頭有過近身的肉搏戰.江頭還雙手送上他自製攪餌杷.在相簿中看到他與一些日本老輩的釣魚名人合照很羨慕耶!我還問他我以前的偶像高橋哲也的情況.結果他說高橋還是後輩排不到名.頓時我的偶像滿臉全豆花!哈哈!

 

 

唐伯虎在外面買了一些下酒菜.加上白毛的手工大水餃.整桌看起來有如滿漢全席.白毛廖從酒櫃中拿出一瓶約和走路還有一瓶58度金門中秋紀念酒.哇靠!都是我的最愛!看唐伯虎也兩眼發直口水直流!二話不說先倒酒然後舉杯~~乾杯!釣魚人的豪邁就是如此!三個釣魚痴齊聚ㄧ堂有酒有肉把自己釣魚的歷史時光倒流一番.大家七嘴八舌口沫橫飛有夠熱鬧!誰說三個男人一定聊女人.我們就是大家很好的示範!呵呵!

 

白毛廖特地公開他淡水釣魚的秘密釣組.晚輩的我也受用不少.偷偷學了幾招將來…….把他從釣界幹掉作肥料!!!!我來介紹三個人目前釣魚的點滴.?



 


白毛廖:目前是淡水釣魚協會的裁判長.也是磯釣界響噹噹的漁鷹磯釣隊成員.自己也擁有一艄船.專精藻餌磯釣和一支釣!

??

唐伯虎:目前是淡水釣魚協會副會長.也是海上騎兵號的船長.就當前而言他現在只玩一支釣.最大的願望是打敗徒姪……(無敵士官長).因為士官長的記錄魚都比他大!!

?

士官長:淡水釣魚協會總幹事.飛狼家族號船長.所喜歡的釣法~~船釣.磯釣.池釣.溪釣.灘釣.筏釣......樣樣都會!可惜樣樣都不精通.引以為傲的是釣魚都是無師自通.(因為太笨沒人願意敎我)現在叫唐伯虎師伯是因為敬老尊賢!!我是很有禮貌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