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釣魚的前夕,真不知該準備什麼餌釣什麼魚,後來到了釣具店還是買了小捲還有南極蝦

到了船邊,認為今天的潮水應該適合釣大斑,當下決定從箱網撈了幾條孔仔,

原本是想撈六條,後來因為箱網過大魚又跑的特別快只撈了四條

一切準備就緒,就直奔釣大斑的秘密釣點

今天所使用的是L900型的電動捲線器,母線15號布線子線用日本60號漁業用線,

原本是想用80號漁業用線,但放在家裡忘了帶,魚鉤是用挪威鉤,鉤子還加了一點工

第一竿下水約五分鐘500號的船竿就在抖動突然下凹,當下立刻按下捲線器

結果,覺得釣竿一鬆,心中暗叫魚脫鉤了!!真是鬱卒...趕快再鉤第二條孔仔

將船開往第二條線蓋流

第二竿下水後不到十分鐘,竿子又開始強烈抖動,瞬間竿子幾乎要插水我立即按下電動捲線器

此時!電動捲線器開始吱吱的叫,心中開始暗爽!自己一個人也開始狂叫[[中魚了!中魚了!]]

看線一直捲上來,心理越來越興奮,猜想這條石斑應該會超過20斤因為釣蓋流線還是斜斜的,

我預計大斑會在離船10米到20米距離之間浮上來,我拿著中型撈網等待中,

突然魚沒有在我預定的地方浮起,居然就在我的船邊一個黑色大物,蹦!的一聲浮起來,我滴媽咪阿~

把我嚇了一大跳,趕緊拍拍胸部直嚷著[[某驚 某驚]]看到這尾大石斑相信已經破我的紀錄

手中的中型撈網根本不夠看,趕快丟到旁邊衝入船艙拿起大型撈網,當把魚撈上來時那就是我最痛快的時刻!

魚上來後,我便準備中通不繡鋼針將魚放氣,把魚放入活魚艙居然魚還會折到!!

準備第三竿,下水後沒多久流水快過去,想想一條也就夠了,便一路飆船殺回漁人碼頭

後來在釣具店秤這條大斑重量居然破我個人釣石斑的紀錄!!33斤半

今天真是讓人永身難忘的日子,希望近期能在破自己的紀錄~

附記:石斑真的有夠重,用手舉起來手都快扭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